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养航天兴趣 粤将建表少年国防教育体验飞行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与国外相比,中国青少年极少有机会亲自体验飞行滋味。针对这一现状,广东省政协委员祁海近日建议,在广东创建全国第一家青少年国防教育体验飞行中心,让广东青少年自已驾驶飞机飞上天空。省体育局日前在答复中对这一建议表示支持,并且提出青少年国防教育体验飞行也可以结合野战露营等军事项目,丰富青少年国防教育内容。

  祁海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提出这一建议的初衷是培养广东的青少年对航天事业的兴趣。据了解,在美国,有100万12至18岁的学生曾在轻型飞机上体验飞行;前苏联空军招收的飞行学员中,有50%在参军前已驾驶过轻型飞机。而中国青少年却少有这样的机会。

  祁海认为,中国青少年对航空事业缺乏兴趣,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这里。而且没有群众性的青少年飞行活动,便没有一个自动筛选的机制,挑选飞行员的时候就很难准确地识别优劣。在中国,空军“招飞”工作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很难找到好“苗子”。

  祁海介绍,由于飞行安全、操作简便、价格便宜,轮式动力伞将成为青少年最合适的飞行工具。轮式动力伞是美国近年兴起的一种低空飞行器,属于新科技。它轻便、快速、灵巧、安全,比跳伞更能体验飞行的趣味性和刺激性,容易吸引青少年。

  据了解,广东有四季温暖的气候环境,轮式动力伞在广东省能最广泛地普及飞行。而轮式动力伞起降方便,几乎可在任何地方起飞。祁海认为,广州大桥以东,华南干线桥以西的水面上空300米以下是最理想的飞行空间。

  对此,广东省体育局表示,由于二沙岛地处城市中心,周边人流、车船、机关、住宅密度很高,在此建飞行基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省体育局表示,教育飞行基地的选址应放在郊外人居、建筑物稀少,空旷的地方为宜。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