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亚旅游客源市场向多元化和良性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7月24日电(王英诚、黄苗俊)“现在到三亚来旅游的不仅仅是国内大城市的游客,来自西南、中原地区非省会城市的游客正大幅度地增加。”三亚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泊青说。今年以来,三亚旅游客源市场开始向多元化和良性方向发展,西南、中原等新兴市场呈强劲发展势头,来自非省会城市的旅客增多,海外游客主要依赖港澳台市场的局面已被打破。

  三亚碧海蓝天、水清沙白的热带风光,吸引大批游人接踵而至。据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统计数字,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过夜游客179.59万人次,比2002年同期增长30.35%;旅游收入20.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53%。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三亚以国内市场为主、海外市场为辅的局面虽然没有改变,但今年上半年,三亚国内客源市场发生了三大变化:第一是广东、北京、上海等传统国内客源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新兴的西南、中原市场也呈现蓬勃发展势头。第二是由省会城市向非省会大中城市延伸。目前,深圳、大连、青岛、丹东、温州、厦门、宁波、珠海等城市均已开通直飞三亚的航班,客座率及航班密度都呈现高比例,其中三亚—温州航班的客座率保持在90%左右。第三,在海外市场方面,随着三亚知名度的不断提高,主要依赖港澳台市场的局面已被打破,形成港澳台市场与韩、日、俄市场并举,欧美市场为补充的新格局。目前,韩国客源市场已超过日本,跃居入境市场首位,其他依次为日本、俄罗斯、美国市场。

  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其他相关产业的不断跃动,旅游接待设施进一步完善。目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年接待量已远远突破150万人次的设计能力,投资8亿元的二期工程已开始动工。与此同时,一批新航线的开辟和航班的增加,为三亚输送了更多的客源。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