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国留学生档案山西省内可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9:55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24日电记者安洋报道:为全面规范山西省出国留学人员档案的存放管理和留学归国后学历的认证,省出国留学人员档案库和学历认证机构于日前在省出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建立。

  据了解,目前多数留学人员的档案转到了户籍所在地的城镇和街道办事处或学生原籍,因此使他们成了无业人员,即使是取得博士学位,回国后也只能按无业人员的就业管理办法办理招工就业手续,影响了他们的就业和派遣,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经省政府批准,在省出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建立了出国留学人员档案管理和认证机构。

  据山西省出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邱宇介绍:这个档案库管理的范围有三个方面:一、是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二、自费出国留学人员;三、尚无档案存放地方和原单位脱离关系的已回国的留学人员。

  在解决出国留学人员档案存放和管理的后顾之忧的同时,为了防止一些学生盲目出国留学而上当受骗,服务中心还为他们提供了留学咨询和信息沟通及办理出境入学手续等全程式服务,使山西省出国留学人员管理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