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耳其3人因火车出轨事故被捕 责任归属存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2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美国有线电视网的土耳其电视台报道说,一名铁路公司主管人员和两名工程师需要对造成36人死亡的火车出轨事故负责而在24日被逮捕。这三人被指控“因疏忽导致一人以上人员死亡”。

  土耳其一列快速列车22日从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往安卡拉,在途经萨卡里亚省帕姆考瓦镇时突然有4节车厢出轨颠覆,造成这起重大事故。车上234名旅客中有36人死亡,43人受伤。

  而这三人的律师表示,他们不应成为这起事故的“替罪羊”。认为土国有铁路公司TCDD难辞其咎。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周五拒绝将内阁交通部长免职,也不同意追究其他高层官员的责任,表示他将等到调查报告出来后才能做出对策。

  土耳其交通部长此前表示,列车发生出轨事故是由于该列车当时110公里/小时的速度远超出时速上限。而三名被告的辩护律师说,铁路当局之前认为列车以130公里/小时通过事发地也是安全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