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十九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明天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2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周兆军杜燕)第八十九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将于七月二十四日至三十一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继一九八六年之后第二次举办这一盛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担任本届大会最高监护人。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郭晓勇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国际关系中的语言平等”,将有来自日本、法国、德国等五十二个国家的两千多名代表与会。大会还将在闭幕式上发表一份倡导语言平等的《北京宣言》。

  第一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于一九○五年在法国召开,自一九○八年以后,除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外,大会每年举行一届,参会者在大会期间一律使用世界语。

  世界语是波兰眼科医生柴门霍夫博士于一八八七年在印欧语系的基础上创立的一种国际语,旨在消除国际间的语言障碍,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被称为“国际普通话”。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有近千万人学习和使用世界语,在中国比较活跃的世界语者有一万人左右。现在,许多国家都有世界语者自己的世界语网站和杂志,还有近十家世界语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每天向全球播出六十分钟的世界语节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