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魔鬼”式瘦身致晕倒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1 南方都市报

  “魔鬼”式瘦身致晕倒入院

  一中年女士坚持每天只吃一碗粥和半碗饭并锻炼三小时,医生称其运动和节食过度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沈艳红)早餐一碗粥,中午半碗饭,晚上不吃饭,每天打球3小时——天河一名中年女士身高154厘米,体重却达78公斤,为了追求纤美身材特地进行以上“魔鬼”式减肥计划。前日,她因此导致低血糖晕倒送院。医生说减肥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切不可突击减肥。

  家住天河区的李女士今年46岁,身高154厘米,体重却达78公斤。李女士说,她年轻时体重就比一般人重,如今上了年纪,因为生活条件优越,运动少了,体重更是有增无减。看着许多过去的衣服穿不了,她心里暗暗发愁,也想加入纤体瘦身的行列。最近她听说打羽毛球最易减肥,便买了一副球拍让女儿陪打。

  李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李女士刚开始锻炼时饮食照常,打球也只打半小时。几个星期后,瘦身效果不明显,李女士认定是锻炼强度不够,而且没有节食的缘故。

  于是李女士给自己订了个计划:每天早餐吃一碗粥,中午半碗饭,晚上不吃饭,锻炼3小时。她认为靠这样的“魔鬼”训练肯定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家里人担心她这样对身体不好,可她坚决要执行自己所定的减肥计划。

  一段时间后,李女士发现体重果然有所下降,大赞减肥方案有效。前天下午,李女士和女儿又打了3小时羽毛球,女儿说要休息一下,李女士便回到楼上去喝水。等了半小时,李女士的女儿还不见母亲下来,赶紧跑回家,看见母亲晕倒在门口,额头上还有一块瘀青!

  李女士的女儿赶紧将母亲送到天河岗顶某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告诉她,李女士是因为运动过度,又过度节食导致的低血糖晕厥。

  该医院内科主任卢万祯说,长期节食会导致能量负平衡,在这种情况下超强度锻炼,会引起大脑缺血。特别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可能还会诱发冠心病、高血压等。卢主任说,减肥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切不可突击减肥,一定要循序渐进,最好是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