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家庭文化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1 南方都市报

  广东家庭文化节启动

  将开展“家庭学习成才计划方案大赛”“读书报告会”等活动

  本报讯(记者石磊 实习生浦陆燕 通讯员吴丹琴)昨日,以“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广东家庭文化节在广州启动,近期内将策划开展“家庭学习成才计划方案大赛”“读书报告会”“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副省长雷于蓝出席了文化节启动仪式。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徐惟诚应邀到会作了首场读书报告。

  “家庭学习成才计划方案大赛”活动将由本报和21CN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征集方案。方案可以介绍个人或家庭成员的学习计划、成才目标、实现途径、学习成果等,也可以介绍家庭读书、以德育人、个人成长中令人难以忘怀的小故事。大赛将从参选方案中评选出优秀家庭学习成才方案,供广大家庭学习借鉴。

  读书报告会以“创建学习型家庭,提高广东人素质”为主题;摄影大赛以三大主体活动为主要内容;11月上旬还将举办家庭文化电视颁奖晚会。据省妇联主席赵东花介绍,本届文化节共将策划开展“书香溢家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深化家庭美德建设三大系列十项活动,活动的开展将以提高广东人素质为核心,把“创造新生活”作为主题,以创建千万个学习型家庭为主要内容。

  顾秀莲在会上作了发言。她说,家庭是对孩子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每个家庭、每位父母都应努力为孩子创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惟诚作了“与孩子共同成长”的首场报告,作为读书报告会的开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