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顿食堂夜宵60余人腹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2 南方都市报

  一顿食堂夜宵60余人腹痛

  珠海卫生部门已进行食物取样,是否食物中毒尚未确定

  本报讯(记者汪雯)吃了公司食堂提供的夜宵后不到3小时,就陆续有60多名工人头晕、腹痛、拉肚子。强忍一天后,实在支撑不住的工人才到金鼎医院接受治疗。据珠海市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进行了食物取样,是否是食物中毒,要等化验结果出来以后才能确定。

  “金鼎医院有一群工人食物中毒!”昨日零点左右,记者突然接到一读者报料,此后又不断有市民反映同样的情况。

  昨日一大早,记者在金鼎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将近有20名穿着同样蓝色工服的工人在挂号、诊断和输液。据一位曾姓工友介绍,他们都是珠海某公司的员工。22日轮到他们上晚班,工作时间从晚上7时半到第二天早上7时半,按照惯例,晚上10时半公司食堂会供应夜宵,那天的菜有炒土豆丝、煮粉丝和凉拌空心菜。谁知吃完后不到3个小时,不少人就开始感觉头晕,浑身乏力,腹泻不止。起初工人们都以为是感冒了,于是强忍着继续工作。直到23日晚11时半左右,首批近20名工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后,他们才意识到可能是食物中毒。

  记者还了解到,直到昨日中午12点,已陆续有三四批工人前来看病,总数不下60人,由于患病原因尚不明确,医院主要采取输液解毒治疗,目前没有发现病情危重需住院者。珠海市卫生监督部门已着手调查此事,其工作人员称,是否是食物中毒,要等化验报告出来以后才能确定。

  (报料人:刘先生 报料奖:100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