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一戒毒医院疯狂贩毒 目前该院两负责人涉嫌贩卖毒品罪即将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位于四川都江堰市的美亚戒毒康复医院本是一家专业戒毒医院,但就是这家帮人戒毒的医院,却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一边运用美沙酮帮助病人戒毒,一边却把属于管制药品的美沙酮私下向外广泛贩卖。目前,涉案的张孝聪和张跃洪已经被成都市检察院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向成都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疯狂贩毒

  4年牟利50多万元

  据检方起诉,张孝聪和张跃洪明知美沙酮口服液是毒品,为牟取非法利益,以都江堰市美亚戒毒康复医院为掩护,从1999年至2003年期间,他们先后从成都市医药公司新特药分公司以每支9.38元和每支13.07元的价格购进美沙酮口服液92397支。除了用于住院病人外,还以“B”液名义,以白处方和登记在笔记本的形式,以每支65元的价格向非住院病人非法销售美沙酮口服液,总共卖出了10452支。而他们获取的非法利润达到了542772.36元。2003年9月26日,张孝聪在叙永县被警方抓获,10月,其弟弟张跃洪同样被捕。

  大妈作证

  曾帮儿子买过美沙酮

  成都市区吸毒者李军(化名)就曾经在美亚医院购买过美沙酮。昨日,记者来到肖家村寻找这名吸毒者。他的母亲黎大妈接受了采访。据黎大妈透露,两年前,他们听说都江堰有一家戒毒医院专门向外销售美沙酮,购买很方便。于是,李军去了美亚医院购买美沙酮,当时医院并没有人询问李军是否住院病人,也没有人问他其他的情况,听说他要买,直接就开了处方叫他到药房拿药。黎大妈说,李军从来没有在美亚医院接受过住院治疗,但是依然以300多元的价格买到了5支美沙酮。而购买时,医院方是要求李军自备容器装药,医院不提供容器。后来,黎大妈本人也去过美亚医院替李军买药。黎大妈告诉记者,还有人从医院买出美沙酮来倒卖,65元买进,80元卖出,她也曾经买过。

  医生回忆

  医院利润还不够运作

  7月20日下午,一位曾在美亚戒毒康复医院工作过的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关于美亚和张氏兄弟的一些情况。

  张跃洪和张孝聪是亲兄弟,以前都是从医的。张跃洪后来下海通过做服装生意赚了些钱,在1995年时办起了美亚保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美亚戒毒康复医院就是公司下属的一个单位。

  宋先生说,他在医院期间,他知道院方“开”美沙酮的事。但院方只允许曾在医院住过院的病人购买,病人出院后,为配合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开”几支。他一再表示,当时没有听说过医院对外贩卖美沙酮的情况。1999年,他离开了美亚医院。宋先生说,戒毒医院的利润还不够医院的运作。张跃洪开的保健品公司其实没赚到钱,他欠的债太多了。

  管理部门

  医生举报揭开贩毒内幕

  都江堰市卫生局法制科刘科长告诉记者,去年6月底,在接到美亚戒毒医院涉嫌违法贩卖美沙酮的举报后,卫生局立刻对该医院进行了调查。查明属实,医院严重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卫生局作出了吊销该医院执业许可证,院长张孝聪停业一年的行政处理决定,医院的两名护士也同时被停业。

  刘科长说,这家医院主要针对吸毒者,属于特殊行业。该医院在登记时确实提供了合法有效的手续,但是后来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疏漏,出纳也不正规。由于隐蔽,卫生局之前没有发现这家医院有什么不对劲,如果不是有一名曾在医院从业过的医生举报,这家医院恐怕现在依然还在继续卖药。

  (《天府早报》供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