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市长:我们已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3 南方都市报

  奥运会·东道主

  据新华社雅典电 雅典市长巴克扬尼斯23日在新民主党全体大会上表示,雅典已经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做好准备。

  巴克扬尼斯在大会上强调了雅典近年来发生的变化,并表示雅典已经做好接受奥运会挑战的准备,“雅典奥运会将把文化和体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在巴克扬尼斯看来,雅典已经变得更加美丽,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居民的生活条件也更加良好,希腊将取得此前只有大国才能取得的成就。

  “我们完全可以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有胆量,我们在进步,我们在创造。雅典奥运会将让所有的希腊人和支持希腊的人们感到无比自豪。”巴克扬尼斯激动地说。

  歌舞升平

  雅典市长巴克扬尼斯23日表示,奥运会期间雅典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显示出“夜夜笙歌”、“歌舞升平”的景象。

  “我们将在奥运会期间每个晚上都举行各种演出活动,包括500多场音乐会、艺术展览、木偶戏表演等,”巴克扬尼斯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给整个城市创造出一个节日的气氛。同时,雅典将把古希腊神话的神秘色彩与现代都市的气息有机结合起来。”

  届时,每晚的演出活动都将持续4个小时。演出搭建的舞台将有13个,每晚都有600多名演员登台献艺。

  拒绝宰客

  奥运会期间去希腊的游客不用担心“挨宰”了,因为东道主已经准备了商品参考价格的宣传册,供游客使用。

  据希腊有关部门介绍,专门为雅典奥运会期间游客准备的、总数为30万册的参考价格宣传册将于下周发行。这本宣传册将提供希腊普通商品和服务的参考价格。饼干、瓶装水、软饮料,咖啡厅和餐馆中食品饮料的价格,以及医疗和出租车的价格都包括在内。

  这本宣传册是由政府部门和消费者保护团体联合发行的,旨在杜绝希腊服务部门借奥运会之机疯狂宰客的现象,更好地维护和提升希腊的国际形象。 新华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