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龙“热”过奥运圣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3 南方都市报

  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23日沸腾了,不仅仅是因为雅典奥运圣火的到来,更因为火炬手中有位身份非常特殊的人——香港著名影星成龙。

  23日下午,当地五百多华人几乎倾巢出动,早早等候在公路两旁。身穿火炬手服装的成龙一出现,便引起人群的一阵骚动,人们纷纷涌上来,争着索要成龙的签名或合影留念。在五六名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成龙登上了一辆大轿车,等待着自己那一段火炬传递的开始。

  当地时间晚上7时40分,希腊著名女子举重运动员查兹伊奥努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成龙的火炬。随后,成龙手持火炬沿乔治王大街朝海边的广场跑去,数百名热情的华人则在道路两旁跟跑。原本不知道成龙要来的希腊人在认出这位“好莱坞”动作明星后,也一下子变得激动万分,纷纷高喊“Jackie(成龙英文名)!Jackie!”并加入到了跟跑的行列。

  由于跟跑的人越聚越多,一些人甚至试图冲进接力队伍来靠近成龙,组织者担心成龙会受到意外伤害,于是不得不提前让成龙将奥运圣火传递给下一个火炬手。据记者估计,成龙最多跑了不过100米,而按照原定计划他应该跑400米。

  参加完火炬接力的成龙激动不已,他说:“能够作为十几亿中国人的代表在这里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我真的很开心。对我来说,今晚是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新华

  图:

  由于影迷的狂热,组织者不得不让成龙提前完成火炬传递,安排成龙乘摩托车离开。

  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