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下岗职工当“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回放

  广州市今年计划在下岗工人中招收500-1000名出租车司机,既可以解决一批下岗工人的就业问题,也可以就此引进一批既懂路又懂语言的出租车司机。

  门槛一:要吃苦讲服务

  招下岗工人进入出租车司机行业,体现了政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的诚意。不过好事要成真,还需要下岗工人练好内功。

  第一关就是吃苦关。开的士,客人多的时候坐在里面动都不能动,每月2000~3000元的收入来之不易。下岗工人进入这一行之前要作好吃苦的准备。

  第二关就是服务关。出租业是高竞争性的服务行业,不少外地来穗办事的乘客打的图的就是省心、方便、司机懂路、熟悉地形的“附加值”,因此“的哥”的服务要有耐心。应该学好普通话,甚至学讲几句简单的服务英语。(郭英)

  门槛二:筹钱难需投资

  广州拟招千名下岗职工当“的哥”,体现了政府对下岗职工的关怀。但细细想来,“需有驾驶证一年以上”的限制条件对大多数下岗工人来说并非易事。除非该下岗职工是从汽车司机岗位上下岗的,否则何来驾驶证?

  另一方面,考驾驶证需要二三千元,供车还要一笔钱,这对于没有收入的下岗职工来说,困难不小。不过风险与收入成正比,“公欲取之,必先予之”。需要有较强的投资意识。(杨岳武)(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