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一下水井爆炸起火 四少年井边玩耍被灼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25日电(武勇吴宏林)7月23下午5时40分许,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简泉碳化硅厂家属区一下水井突然发生爆炸,并引起大火,爆炸和大火当场使四名少年儿童遭到不同程度的烧伤。

  据石嘴山市政府介绍,事件原因现已初步查明。当时,被烧伤的四名儿童与其他小孩在此下水井边玩耍,当一儿童将划着的火柴扔进下水井时,引爆了下水井中污水形成的沼气,并在瞬间引燃大火,当场将围在下水井口的四名儿童烧伤。

  目击者王先生在离爆炸现场五六十米远的地方开了一个电焊铺。事发时,王先生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看到一股既像水汽又像青烟的东西从下水井口冒出。他告诉记者,只见几个娃娃喊叫着,捂着脸往家里跑,还有两个娃娃哭喊着在地下打滚。等他赶过去时发现几个娃娃脸上的皮都被烧没了,嘴和鼻子里都向外流血,头发也几乎烧没了,胸部的衣服也都烧没了。

  爆炸引起的大火在瞬间将围在井口周围的四名儿童(两男两女)烧伤后,受害人的家人10分钟左右就将孩子们送到了附近的医院。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孩子们又很快被送到了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断,四名儿童烧伤面积分别达到40%、37%、17%和15%。

  事件发生后,石嘴山市有关领导立即组织人员对伤者进行全力抢救。石嘴山市委书记杨春光、市长马金虎在得到消息后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抢救受伤者,并安排卫生和医疗单位全力抢救被烧伤者,确保儿童生命安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