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赛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下午4时,“广州农信社杯”中英职业足球对抗赛就要在天河体育中心开战,这场比赛作为广州申办亚运会成功之后的一次庆典活动,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在笔者看来,这场比赛至少有两大看点。

  第一看点是看球星。查尔顿队上赛季一度排名英超第4,最终获得第7,队中人才济济。虽然意大利球星迪卡尼奥和丹麦国脚罗梅达尔、克·简森不能参赛,但队中其他球员都将参赛。其中队长霍兰德是爱尔兰国脚,代表爱尔兰队出场43次,参加过韩日世界杯;基什夫代表保加利亚队出场过50次;鲍威尔代表英格兰队出场过5次;费什代表南非队出场达62次;巴特莱特代表南非队出场67次;刚从巴黎圣日耳曼队转入的卡库里极具潜力……此外查尔顿队中还有来自牙买加、芬兰、摩洛哥等队的国脚近10名,可以预见,该队的实力仍远非中国球队可比。

  而另外一方面,中国国家队前队长范志毅和吴坪枫、吴伟安两名前国奥队球员的加盟也让广州日之泉中一联队的阵容变得充实,这定是一场值得关注的高水平比赛。

  第二看点是看教练。广州日之泉中一联队的主教练麦超向来以执教青年球队出名,他曾执教过中青队,目前在广州日之泉中一队也培养出了卢琳、冯俊彦等青年才俊。而查尔顿队的主教练库比什利曾经执教过英格兰青年队,是英足总的重点培养对象,而且非常有可能成为下一届英格兰国家队的主教练。两个教练的智慧比拼,也将成为这场比赛的看点。另外库比什利曾说:“这次中国之行,我会将一名中国年轻球员装在行李箱里带回去。”这个球员到底将是谁呢?相信不久就会见分晓。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