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队渴望 起死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卡塔尔队主教练赛义德(红衣)谋划着在中国队身上“爆冷”。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卡塔尔队前两仗一负一平在A组积分垫底,但他们从理论上仍有出线机会。目前,卡塔尔队上下都在为最后一役全力备战,他们渴望能“爆冷”出线。

  在同组三个对手中,中国队与卡塔尔队在正式A级比赛中的交手次数最多。有意思的是,中国队以往和卡塔尔队的交手有一个规律:亚洲杯赢,世界杯输。1984年,中国队在第8届亚洲杯预选赛上击败了卡塔尔队,但到1989年第14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却遭遇了“黑色三分钟”;1992年中国队在第10届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赛上击败了卡塔尔队,但到1997年的“十强赛”上却被对方在金州彻底打破了出线的希望。不过,这一规律已经被“米家军”打破。上届亚洲杯“米家军”在1/4决赛上以3比1击败卡塔尔队,在2001年的“十强赛”上“米家军”对卡塔尔队也是1平1胜。

  从亚洲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看,卡塔尔队的水平退步明显,中国队只要发挥正常即可顺利击败他们。卡塔尔队是本届亚洲杯上第一支“炒掉”主教练的球队。顶替特鲁西埃的代理主教练赛义德在卡塔尔国内有一定威望,目前卡塔尔队阵中大部分年轻球员都是出自于他的培养。上一仗,赛义德在接手仅仅一天的情况下,把首发阵容更换了7人,如果不是最后时刻运气不佳,他们甚至有可能击败巴林队,这足以看到赛义德的功底。

  虽然卡塔尔队要出线除了必须战胜中国队外还要看巴林队和印尼队一战的结果,但赛义德表示只要有机会,就一定会争取。卡塔尔王子已为卡塔尔队许下了每人2万美元的赢球奖金。因此,明晚一战卡塔尔队估计会采取主动攻击的战术。卡塔尔队的主力前锋16号戈拉姆两战过后一球未进,赛义德可能让上场博得一个点球的不满20岁的小将塞义德·比奇尔首发。而卡塔尔队在中场方面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身高仅有1.57米的13号梅吉贝尔,首战下半场正是他上阵后使卡塔尔队的攻势好转。当然,卡塔尔队头球能力极差,防守体系也不稳固,一旦他们一心抢攻,那么中国队可以发挥身高和速度的优势压倒他们。

  中国队VS卡塔尔队国际A级对赛纪录

  1978年12月9日 曼谷 中国3:0卡塔尔

  第8届亚运会小组预赛

  1984年9月20日 广州 中国1:0卡塔尔

  第8届亚洲杯预选赛

  1986年1月3日多哈中国1:1卡塔尔访问比赛

  1989年10月28日 新加坡 中国1:2卡塔尔

  第14届世界杯亚洲区决赛

  1992年1月21日 吉隆坡 中国0:1卡塔尔

  第25届奥运会亚洲区决赛

  1992年11月2日 广岛 中国2:1卡塔尔

  第10届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赛

  1997年9月26日 多哈 中国1:1卡塔尔

  第16届世界杯亚洲区决赛

  1997年10月31日 大连 中国2:3卡塔尔

  第16届世界杯亚洲区决赛

  2000年10月23日 赛达 中国3:1卡塔尔

  第12届亚洲杯复赛

  2001年2月10日 曼谷 中国1:1卡塔尔泰王杯赛

  2001年9月7日 多哈 中国1:1卡塔尔

  第17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

  2001年10月13日 沈阳 中国3:0卡塔尔

  第17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

  以上均由本报记者张喆辑(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