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警方捣破一专窃游客的士扒手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4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5日电香港警方捣破一个专门针对游客的“的士扒手集团”,探员前天趁扒手向一名内地游客下手后,采取大规模搜捕行动,分别在九龙及新界拘捕4名包括主脑在内的男子,并在其中一名疑犯身上起回1.8万元财物,一部涉案的士亦遭扣查。

  据悉,被捕4名男子年龄由38至58岁,警方目前仍追缉两名在逃者。前天上午10时15分,匪帮在九龙尖沙咀北京道与亚士厘道交界,向一名30余岁内地“个人游”旅客下手,成功偷去事主身上一个装有1.8万元人民币及港币的钱包,探员为免打草惊蛇,暗中监视,没有实时采取行动。

  稍后,当集团返回巢穴,警方认定时机成熟,出动逾40名人员展开大规模行动,搜查九龙及新界多处地点,拘捕上述4名男子,并在其中一名疑犯身上起回事主失去的财物及证件。

  据调查,该集团活跃于尖沙咀及旺角一带。他们犯案的手法,主要是利用的士、电单车及私家车,载两名成员在人流多的地区找寻猎物。成员找到目标人物后,便以电话通知在附近的同党。而驾车的成员,就会驾车接近事主,并突然在他身前停车。事主受惊后自然反应退后,同党则上前乘机下手偷窃。

  匪帮大多选择游客为目标人物,主要因他们身上的财物较多,且在港逗留时间短,不会留港指证他们的罪行。该集团懂得掌握交通情况,以决定使用何种车辆。例如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他们会以的士犯案。而在傍晚6时至晚上10时,则会使用电单车。

  西九龙总区刑事署理警司何婉霞称,虽然扒手集团以租用的士作主要犯案工具,但警方迄今从未成功检控涉案司机,主要因证据不足。故警方希望的士车主在租车时,若发现司机每日的行车咪数异常地少,应特别留意,必要时应拒绝出租。(刘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