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中国队以小分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合肥7月24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比3不敌意大利女排,尽管以总成绩两胜一负的小分优势赢得了本站冠军,但中国女排并没有完美地结束雅典奥运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次亮相,主教练陈忠和对队伍的评价是:不太好。

  中国女排先赢后输

  这是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今年以来第2次交手,双方都派出了最强阵容。第1局,意大利队仿佛还没有从睡梦中清醒,托古特的进攻频频被拦死,结果中国女排轻松地以25比16先赢1局。

  但从第2局开始,意大利队开始改变战术,她们发挥拦网和后排进攻的优势,托古特和西蒙娜成为得分主力,而中国队的强攻并未能克制对手,19比25、21比25、20比25,中国队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连失3局,被意大利女排以3比1反败为胜。

  200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托古特成为本场比赛最夺目的球员,她个人独得18分,虽然中国女排主攻手杨昊也有18分进账,但她的表现并不稳定。意大利队在拦网上优势明显,全场比赛共得9分,而中国队只有5分,另外,中国队因失误送给对方24分之多,而意大利队只失误了17分。意大利队2号西蒙娜最后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输球主要因为疲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在困难面前拼劲不足,并没有主动去解决困难,以为第一局轻松取胜后就已经获得冠军,放松之后却被对手乘虚而入。“合肥站这3场球,中国队的发球威力没有发挥出来,一传的波动性很大,特别是意大利队在发球上采取了一定的战术后,中国队因为一传被破坏后越打越急。”另外,陈忠和认为队员疲劳也是今天输球的重要原因,“队员都比较疲惫,我会在波兰调整好她们的状态,让她们能在任何状态下适应各种比赛。”

  意大利主教练波尼塔也同意中国队输球与队员疲劳有关,而意大利队从第2局起在发球、进攻和拦网都有出色的发挥。同时,他极力回避回答今天的阵容是否将成为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也不愿意承认意大利队经过这场比赛后是否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队,但他非常希望伤愈复出的托古特能够在雅典奥运会上恢复在2002年时的优异表现。

  目前,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上以9战7胜排在第3位,巴西女排在中国台北站、菲律宾站和韩国站都夺得了冠军,以9战全胜排在积分榜首位。明天,中国女排将取道上海飞赴意大利,参加7月28日~8月1日在那里举行的总决赛。之后,中国女排将在波兰停留一周,8月10日直接前往雅典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