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气象服务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3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24日讯(实习生 范颖倩 通讯员 向德龙记者柳德新)7月21日至24日,正当我省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来我省考察防汛抗灾气象服务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气象工作人员。他要求我省气象部门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准确、更及时的气象服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会见了秦大河,副省长杨泰波陪同考察。

  秦大河先后考察了省气象局和韶山市、岳阳市、南县、常德市气象局及黑麋峰多普勒天气雷达站,对基层一线的气象工作人员在汛期紧张时刻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在常德市气象局,他称赞气象工作人员素质高、业务精。

  秦大河肯定了湖南省气象局前期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同时要求继续加强短期天气预报和突发性重大气象灾害的预报预警工作。他指出,气象工作要为领导决策服务,为社会进步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服务,尽可能地预防和减少自然灾害。气象部门要通过积极实施科教兴气象、拓展领域和人才强局三大战略,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做准短期气候预测,不断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率,着力发展定时、定点、定量的精细天气预报。要继续坚持把决策服务放在首位,继续搞好为“三农”的气象服务。

  周伯华会见秦大河时指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与人们日常生活对气象的依存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在今年防汛抗灾过程中,气象预报为防汛决策提供了准确的依据,有效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对此表示感谢。周伯华还表示,省政府将继续增加对气象事业的投入,大力支持气象事业发展,使其更好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在湘期间,秦大河还作了题为《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