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报告在美掀起“冲击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4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美国现在最畅销的书籍是什么?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新书《我的生活》吗?不是。最新出炉的“9·11”独立调查报告尽管长达近600页,但由于其内容备受瞩目,这份报告一经推出,一举蹿上最畅销书排行榜。上架当天热销15万册

  “9·11”独立调查报告23日在亚马逊网站与“巴恩斯和诺布尔”网站均列销售排行榜榜首。

  美国出版商W·W·诺顿公司执行总裁麦克菲利说,《“9·11”调查委员会报告:针对美国恐怖袭击国家委员会最终报告》在22日上架当天即在全美各书店销售大约15万册。

  麦克菲利说,诺顿公司第一次共印刷60万册“9·11”报告,全国书店订购数已超过50万册,公司目前尚无立即增印计划。

  这份平装本报告每册售价10美元,与独立调查委员会22日公布报告同步出版销售。两党联合成立的调查委员会历时20个月,针对“9·11”恐怖袭击之前、袭击进行中和袭击发生后的各种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最终得出这份报告。

  其它相关恐怖袭击的书籍也借“9·11”报告热销的东风,一本经过删节、带注释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报告摘要《“9·11”调查》22日在亚马逊的销售排名一下从原来5000位左右飚升至第20位。白宫特别小组研究报告

  在“9·11”调查报告出炉一天后,白宫官员说,布什总统已经组建一个特别小组研究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并“迅速”向他反馈。

  一名白宫官员在布什的克劳福德农场说,布什钦点自己的得力助手、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领导这一小组,小组其他成员还包括国土安全部官员、国家安全部门和其它政府高级官员。

  这名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26日将前往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庄园会见布什,“继续讨论这些提议”。

  “9·11”报告指出美国政府的多次失误也提出几项建议。独立调查委员会建议成立全国反恐中心集中管理各种情报和规划行动,而且设立内阁级的全国情报部门主管。

  23日早些时候,调查委员会领导人再次呼吁国会和总统迅速审视美国情报机构,并促使参、众两院保证在8月就“9·11”报告举行非寻常听证会。

  调查委员会主席基恩说,除非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得到贯彻,否则“我们更易受到另一次恐怖袭击。”

  国会8月开听证会

  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赞扬了“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工作,两位共和党人保证众议院会“立即评估‘9·11’以来的相关工作和所有需要做的工作”。

  哈斯泰特和迪莱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为此指示相关(众议院)有关委员会研究这些提议,在8月开始召开听证会,然后回馈给我们一些建议为9月制定相关法规做准备,其中一些特别提议我们会在国会休会前研究。”

  今年美国国会休会期从7月30日到9月6日,目前距休会仅剩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国会承诺在8月休会期举行听证会,的确非比寻常。

  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苏珊·玛格丽特·柯林斯与参议员乔·利伯曼说,该委员会也计划就“9·11”调查报告及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在8月举行听证会。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威廉·弗里斯特和民主党领袖托马斯·达施勒已要求柯林斯和利伯曼评估“9·11”调查报告,并提出相关法案。

  柯林斯和利伯曼说,他们希望在10月1日提有关法案的草案。“由于任务紧急,我们会立即展开工作,”柯林斯说。她和利伯曼都表示,会把重点放在改组政府行政机构建议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