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度举办老年人"选美"比赛 央视下周播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陈斌华)“首届珍奥杯全国银龄美大赛”25日在此间启动。这是中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全面展示老年人精神风采的活动。担任比赛组委会顾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说,这次比赛旨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向社会展示老年人健康、智慧、优雅、成熟、充满爱心的精神风貌,在老年人中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他们生活和生命的质量,在全社会倡导、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广大老年人踊跃参加这一活动,通过参加活动,陶冶情操,锻炼身体,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她说,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总数已达到1.34亿,超过总人口的10%,按照国际标准,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如何应对老龄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为此提出了“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指导方针,确定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

  比赛由中国老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得到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妇联等单位支持。组委会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指出,这项活动不同于年轻人的选美,它更多的是展示老年人特有的健康、智慧、成熟、慈爱、奉献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将这种美称之为“银龄美”。

  他介绍说,凡年龄在55周岁以上的人士均可报名参赛,比赛分选拔赛、复赛和总决赛3个阶段。首先在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举办选拔赛,在健康生活、知识阅历、仪表仪态、文化才艺等4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评,从中产生100名“中国银龄美”选手到北京参加复赛。复赛产生的32名“中国魅力老人”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最佳气质、最佳时尚等单项奖8名,这些获奖选手将被授予“中国老年形象大使”荣誉称号。比赛将于7月下旬至10月上旬举行,决赛录像将于11月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播出。

  据悉,该赛事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迟浩田出席了启动仪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