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伦比亚一天查获8吨可卡因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2:0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5日讯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反毒警察部队星期五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在全国不同的地点共查获8吨可卡因,给予贩毒集团沉重打击。这是哥伦比亚官方宣布的。

  在查获的毒品中有4.5吨属于在加勒比海岸边内科里地区一名准军事集团的头目,那里距首都波哥大500公里。经查证这个头目叫阿尔弗雷多·贝里奥,外号“德国人”,是准军事集团埃梅尔·卡德纳斯阵线的负责人。国家警察司令卡斯特罗将军对记者说,这是在那里查获的量特别大的毒品。当局认为它是近年来没收的数量最多的毒品。当警察前往那里没收毒品时,准军事人员企图进行伏击。这次在那里的一个藏身处查获了4420公斤可卡因。逮捕了一名贩毒分子。埃梅尔·卡德纳斯阵线没有参加政府与准军事集团的和平谈判。

  此外,在南部靠近厄瓜多尔的边界城市依比亚莱斯查获了2.5吨可卡因,当时警察在那里检查道路,在一辆冷藏用卡车上发现了这些毒品。根据警方的报告,卡车的司机说,货主付给他1900美元。这批毒品在国际市场上价值估计为4500万美元。

  同一天,另一支反毒警察部队查获了隐藏在波哥大西南部尤波市一座发电厂的1吨可卡因。当局说,这些毒品是贩毒分子瓦雷拉的,他是北瓦列贩毒集团的头目之一。这批毒品如果运到美国,价值约2000万美元。在这次查毒行动中逮捕了4名嫌疑分子。美国禁毒局和哥伦比亚总检察院对这次扫毒行动提供了帮助。当局称这个贩毒集团与准军事集团一起行动。

  最近12个月,哥伦比亚的安全机构共查获了113.8吨可卡因,35.5吨古柯膏,725公斤海洛因。当局摧毁了1950个毒品加工厂和4条秘密的飞机跑道。当局还在西南部太平洋岸边的布埃纳本图拉没收了另外一个犯罪组织2.5吨大麻。(管彦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