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闷热多变 市区各大医院急诊量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2:16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连日来我市天气闷热多变,时晴时阴时雨的气候让很多市民感觉不适。昨日,记者从市区几家医院了解到,闷热高温的天气使医院急诊量明显增多,其中前往看病的人中以老人和儿童居多,3岁以下幼儿患病最多。

  从6月份以来,市区各大医院每天的门诊量都在快速攀升,病人中,老人和儿童占了大部分,特别是幼儿患病率逐日上升,使住院人数趋近历史最高峰。记者在几家医院的儿科看到,由于病床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连通道上和医生值班室都摆满了病床。记者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该医院的就诊病人数量是今年入夏以来的高峰期,其中3岁以内的幼儿患者居多,就诊的患儿多为呼吸道感染及肠道感染,大部分病人出现持续高烧、咳嗽等症状。记者从另外几家医院也了解到,患上感冒发热、胃肠道疾病和空调病的病号占了门诊病人的一半以上。

  据介绍,今年4月份以季节转换天气变化快,曾经也出现过一个住院高峰期,现在则是第二个高峰期,而且从目前的就医人数上看甚至超过了上次的高峰期。汕大附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林广裕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医院儿科平均每天接诊的患病儿童达90多人,他有时一天就亲自接诊了30多个小病号。医院病床经常不够用,只能临时加床,有时床位在通道上摆不下就摆到他办公室门口。他介绍说,这些前来看病的幼儿大多数是呼吸道感染,往往出现发热、咳嗽、喘息等症状。他们大多是因为天气炎热、下雨、空气湿度大等因素影响而患上感冒,由于治疗不及时引发呼吸道感染,这时候再送医,病情就已经较为严重了。

  医生提醒市民,由于天气湿热,小孩的抵抗力较弱,最容易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建议家长们应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小孩吃过冷或变质的食物,并且根据气候变化,及时为小孩添、减衣服;不要带小孩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并经常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也可到当地防疫部门注射预防感冒类的疫苗,增强小孩的抵抗力。同时医生还强调,由于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家庭都用上了空调,但有小孩的家庭要注意将温度控制在25-27℃之间,不要一味“贪凉”引发疾病。(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