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合肥:隐瞒房龄虚夸面积 失信中介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5日电(张静昊)安徽合肥市工商部门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日前对一家刊发虚假广告的房产中介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的决定。

  今年3月中旬,杨老先生看到合肥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一则售房广告,该广告称有一面积为42平方米、建筑年代为1992年的房子待售。杨老先生于是就与该公司进行洽谈,商量购买事宜。

  洽谈中,杨老先生发现该房屋的房产证上写着房屋面积是37.84平方米,而非广告中说的42平方米。该中介公司业务员称,少了4平方米,他们可以降价8000元。同时,杨老先生注意到房产证上只标注了该房平面图描图时间为1996年,并没标注确切的建房时间。该中介公司多名业务员于是告诉他:房屋建成时间要比描图时间早3至4年。

  考虑到业务员态度恳切,加上8.8万元的房价又降到8万元,杨老先生欣然签下合同。

  没想到,杨老先生再次看到这则售房广告时,发现广告上所登的房价其实就是8万元。上了这一当后,杨老先生开始怀疑所购房屋的房龄有假,到房产部门一查,该房建造年代竟为1988年。于是,杨老先生进行投诉。合肥市工商局庐阳工商分局12315经查证实杨先生所述属实,目前已对该房产中介公司作出处罚。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