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出台《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2:42 兰州晨报

  我省《特种设备重大、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出台

  必要时动用防化部队

  本报讯(记者张继培实习生鲁明)为了积极应对甘肃全省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可能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及时、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23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成立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和指挥机构,制定并出台了我省《特种设备重大、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该《应急救援预案》规定,若发生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发生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应立即将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单位、事故的简要情况、伤亡人数、初步估计的直接经济损失和已采取的应急措施等情况立即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当地政府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办公室。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办公室接到报告后,应立即报告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和总指挥,同时向国家质检总局事故处理中心和省安委会报告,由总指挥决定是否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根据总指挥的指令,对于事故还在扩大、不能有效控制、特别是毒气泄漏事故应立即报告省政府,必要时请求防化部队支援。救援所需费用由省质监局财务先行垫支,事故处理后请省财政予以拨付。

  针对兰州市电梯比较集中的实际情况,《应急救援预案》规定,由省城电梯维修保养单位组成“兰州市电梯事故应急救援中心”,并向社会公布救援电话,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接到群众告急和有关部门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