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仓健:在张艺谋新片中任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2:42 兰州晨报

  正当《十面埋伏》被无数鲜花、大棒交相围攻的时候,老谋深算的老谋子却悄然转身,开始“埋伏”自己的新片———日前,记者从新画面公司一知情人处获悉:老谋子正“弃武从文”筹拍一部文艺片,该片将于今年9月在云南开拍;72岁的日本老牌影星高仓健将重出江湖领衔该片男主角,中日影坛两大重量级人物的强强联手,颇引人瞩目。

  格调:有点像“外婆桥”据介绍,高仓健、张艺谋结缘的这部文艺片投资约1000万元,氛围很接近影片《摇阿摇,摇到外婆桥》里那种凄美、沉郁的味道。这两天,老谋子“撇”下沸沸扬扬的《埋伏》不管,派人冒着酷热在云南、四川等地选景。目前,片名尚未最后确定。由于高仓健偏爱“雪”的意境,片中将有相当篇幅的雪景戏。已4年没接片的高仓健正在日本做热身准备。

  编剧:专业人士邹静之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上世纪20年代一对日本父子和一名中国姑娘的故事,片中的儿子从事戏曲研究,不幸患上绝症,父亲为完成儿子的未了心愿,特意带他到中国学戏,日本小伙同一名美丽的中国姑娘相遇,两人逃脱黑帮的重重追捕,成了情侣。

  据悉,电影编剧是原《人民文学》的资深编辑邹静之,他堪称如今北京影视编剧界的老大,代表作有《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等。

  (李贵平)(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