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触电亡老板要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百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前天下午,河南人陆某在为一家洗浴中心安装水管时,不幸触电身亡。报案人系死者老乡杨先生,为何死者发生事故延迟了一天才报警?杨先生称,装修公司老板说是要私了,不让他报警。

  出事地点位于甬港北路某药房地下室一家正在搞装修的洗浴中心南端水箱房里。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室分上下两层,底层地面全是积水,有几十厘米深。两层之间的楼板上有几个大小不一的窟窿,最大的一个有1平方米左右,下面放着一把木梯,供工人们上下之用,梯子旁边两根电线沿着墙面一直垂下深入水里。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经现场调查,发现了两根电线中的一根有破损现象。遂初步分析,死者是在作业过程当中,由于不小心碰到了线缆裂口,所以导致触电事故。

  据与死者当时一同作业的电焊工戴某介绍,23日下午5点左右,他和陆某一起将一根直径约15厘米、长约3米的无缝钢管抬到地下室底层。当时,陆某赤脚站在水里,他穿着长筒胶靴一只脚站在水里、一只脚站在梯子上,手里还托着钢管。“我刚把钢管递给他,就看见他突然站在水里直抖,嘴里说有电,倒在水里了。”惊慌中,戴某用穿着胶鞋的脚踢了踢陆某,见陆某在水里不能动弹,连忙从水里将陆某抱上了二楼,陆某随后在被送往鄞州人民医院途中不幸身亡。目前,陆某到底是被身后电线漏电击中,还是因为水底电线导电?触电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而昨天下午,江东某工艺公司生产车间也发生一起工人触电事故,一名来自四川的工人在生产操作中不慎触及生产线上的电线,在未送及医院时便告身亡。

  死者蒲某今年刚刚30岁。据蒲某的同事谢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下午3点左右,当时他们正在车间里进行生产作业,同事蒲某突然大叫一声,当即倒地不醒。在送往医院的路上,他就没了呼吸。

  在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水泥铺成的生产桌面上,几根电线从地上牵到桌面上。据几名在蒲某身边一同作业的同事透露,蒲某当时左手握着工具手柄,可能就是工具导电所致。平时他们生产时也常有触电手麻的情况,但电工用电笔测过之后都属于轻微漏电。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