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欲借齐鲁之力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七月二十四日电 题:安徽欲借齐鲁之力促发展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吴兰 朱礼文

  今年九月,以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为团长、省长王金山为副团长的四百人招商团将奔赴山东,欲借齐鲁之力扩大安徽对外招商引资,促进安徽的进一步发展。

  山东省是中国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二00三年全省生产总值一万二千四百三十亿元,居中国第三位。山东把农业作为基础产业,农业产值现居全国第一,是全国重要的粮食、棉花、花生、蔬菜、水果产区,农业资源丰富。

  同为农业大省的安徽省与山东根土相接,是承接沿海发达地区经济辐射和向中西部产业转移的前沿地带,到二00七年,要实现人均生产总值超过一千美元的目标,除了利用好省内资源,还需要在开放中利用好外部资源。

  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启涛说,安徽近两年来与浙江、江苏、上海、广东等省开展经济合作,为安徽省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合作成果的扩大让安徽把今年的意向又投向山东。

  陈启涛介绍说,安徽的资源和市场是山东的“近水楼台”,而山东在农业产业化和其他方面积累的优势和经验更是安徽所需的“东风”。

  安徽与山东在工农业上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经济互补。山东每年农副产品出口就有六十亿美元。两省合作,安徽可以借山东的出口渠道,增加农副产品的出口量。

  此前,安徽的海螺集团、华光集团早已进军山东,山东也在各领域与安徽企业联手,合肥海尔工业园的建立,青岛啤酒、海信集团、鲁王集团、绿叶制药等在安徽各地的投资便是见证。两省传统的良好合作基础也会让双方对这次招商充满信心。

  此番安徽招商军团奔赴山东,将举办“皖鲁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说明会”、“安徽省农业合作项目推介会”、“皖鲁两省企业合作恳谈会”等活动,以促进政府和企业的广泛交流和合作,借山东的先进经验力促安徽的长远发展,实现安徽与齐鲁地区的长效对接,以期结成长期利益共赢的“经济合作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