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险队再次进驻乔峰二号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乔戈里峰巴基斯坦侧大本营7月25日电(记者薛文献)从24日开始乔戈里峰山区出现难得的好天气,西藏登山探险队抓住时机,紧急出动,4名主力队员25日顺利进驻海拔6700米的二号营地,6名协作队员则进驻海拔7450米的三号营地。

  25日凌晨当地时间3时30分(北京时间6时30分),西藏登山探险队主力队员边巴扎西、仁那和洛则离开海拔5100米的大本营,用头灯照明,再次踏上征程。他们顺利跨越海拔5320米的前进营地和海拔6080米的一号营地,于当地时间11时40分抵达二号营地,与24日进驻一号营地并先期向上攀登的攀登队长次仁多吉会合。全体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当天,驻扎在二号营地的中巴双方6名协作队员在当地时间6时30分继续向上攀登,6个小时后抵达三号营地,在那里搭建了两顶帐篷,并做好继续向上攀登的各项准备。

  24日和25日,乔戈里峰山区晴空朗朗,艳阳高照,山间时有微风吹拂,出现非常难得的好天气。西藏登山探险队6名协作人员在24日当地时间中午11时45分离开大本营,当晚进驻二号营地,攀登队长次仁多吉也一同出发进驻一号营地。驻扎在大本营的各国登山队员在这两天也纷纷赶往各高海拔营地,乔戈里峰东南山脊传统攀登路线上和各营地间集中了许多登山队员,显得非常热闹。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