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潭双扶煤矿矿难死难者失踪者人数已达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5日电(谢春阳、刘苏)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长沙煤矿安全监察站站长贺德安25日向记者证实:湘潭县谭家山镇双扶煤矿7月14日发生的瓦斯事故,死难者与失踪者人数已达10人,已上升为特大事故,原来由该站承担的调查工作已经暂时停止,按照相关规定,特大煤矿事故将由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牵头组织调查处理。

  在接受7天的医院救治之后,来自湖南省洪江市的矿工粟昌元终因一氧化碳中毒太深及挤压伤过重等原因,21日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去世。至此,湖南湘潭“双扶矿难”死亡人数已上升为7人,加上井下已基本无生还可能的下落不明的3人,总计达到10人。

  由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长沙煤矿安全监察站及湘潭市、县安监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依照法律程序开始勘查现场,调查了解了30多位相关人员,查阅了双扶煤矿生产、安全资料及证照。

  通过调查发现,双扶煤矿矿主在证照不齐的情况下,连续几年非法开采;安全设施不到位,安全隐患成堆,是这次矿难的主要原因;该矿既没有两个以上的安全出口,所用的提升绞车和井下用的电缆也都不是煤矿专用产品;同时,供电系统安全保护自动装置也存在问题,下井矿工也没按规定配备安全自救设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