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与周杰伦“斗牛” 林子良《自告奋勇》到长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3:01 红网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记者汤红辉)林子良继去年推出专辑《陪我说说》后,今年再度以新人的姿态,推出了第二张专辑《自告奋勇》首次来到长沙做宣传。在今日的记者见面会上,林自良谈笑风生,一会分析华人音乐市场现状,一会又回忆在国外求学时遭遇的种族歧视,并称想与一样爱好打球的周杰伦“斗牛”打球。

  200余首歌中精挑出新专辑

  也许是流年不利,林自良在去年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陪我说说》,虽然受到乐评家与DJ的一致好评,但由于正值SARS肆虐,削弱了媒体与大众对其的认识与关注,未能如期叫座。

  怀着对音乐的执着及不服输的心态,林自良积极投入创作,勤奋写歌,一年下来累积作品达200余首。今年6月份,唱片公司从这些作品中精挑出10首,加上首张专辑《陪我说说》中的5首歌,再度推出全新个唱专辑《自告奋勇》。对此,林子良深有感触。他认为,作为一个新人,即使作品能让乐评点头叫好,但如果“没有曝光率”的宣传,还是很难让别人一下子接受的。

  种族歧视经历造就事业

  经受住首张专辑未能如愿的挫折,林自良能一直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并再次推出新的的专辑。这种意志与精神,可能与他的个人生活历练有关。

  据林子良自我介绍,他出生在台湾,3岁时随家人搬到美国。去年只身由加拿大回到台湾,开始了自己的艺术生涯。回忆在温哥华求学的日子,在那种种族歧视下的成长岁月中,学校里的同学不时会对黄皮肤的他进行挑衅,他也因此会受到不少不平的对待。但由于受到父母传统的思想教导,他始终记得自己是黄皮肤的中国人,故从小养成了侠义、勇敢自信与不屈的个性。

  而这种个性在自创的第二张新个唱专辑的《东方牛仔》中,也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了。林子良说,“展现的是世界的东方人”!

  希望有机会能与杰仔“斗牛”

  林子良自认为是“一个低调的艺人”,平时除了创作也偶尔独自逛街,晚上一个人时喜欢听听《末代皇帝》的原创音乐。

  在见面会上,林子良在连用了几个“独自”、“一个人”的词句后,突然笑着说:“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引得众人一阵大笑。其实,他还是有过“跳电”的经验的。就在他出首张专辑《陪我说说》前两周,“因为没有感觉,女朋友提出了分手”。而这种真实的感情跳电,在第二张专辑的《跳电》中也有所流露。

  自认为低调的林子良,其实也很爱好打球,而且打的很好。有记者问他与打球很有名的创作型歌手周杰伦是否打过。林子良笑着回答说没有,但很希望有机会能与杰仔“斗牛”,单挑打球。

  见面会要完毕时,他仍不忘宣传自己的新专辑,双手合揖说“如果你觉得我的专辑好,就请向你的朋友推荐”。(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编辑:何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