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计时收费市民难以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3: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宏斌 实习生 沈挺 通讯员庆华)尽管南京有关部门尚未对该市8500多辆的士的运营作出新规定,但的哥的姐以及打的人围绕的士“提档升级”和“计程计时收费”等“变数”展开的议论,已成为该市夏日里流动的热点。

  谈到的士的“提档升级”,一位的哥告诉记者:现在开的桑塔纳是2000年向公司交14万元首期承包金后才拿到车钥匙的,几年来除了每月要向公司交5000元营收款外,就是没日没夜地多拉快跑、拼命赚钱。如果有关部门对提档升级采取“一刀切”,将未到使用年限的车统统送往报废场,岂不是一种浪费。在基本还清14万元,准备享受按月交足公司的,剩下的都是自己的时候,对承包人而言,这亏该如何弥补,又由谁来弥补?在随机采访中,一些市民则认为,提档升级的当务之急是提高司机的整体素质和车厢内的整洁,如果这都做不到,提档升级只能是徒有其表。

  一位的姐称,此举是借鉴了上海的做法,但南京中北的士公司要求每人每月向公司交纳8100元营收款的价码开得太高,与市场行情相去甚远,让人难以接受。

  对此,南京中北有关人士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称,公车公营是为了减轻司机借债支付单车承包金和车辆日常维修费的负担,而现在只要承担汽油费和这8100元,负担应该是减轻了不少。与的哥的姐热议“变数”一样,南京市民对有关部门正在酝酿的的士“计程计时收费”极为关注。众多市民对“车辆行驶时按公里计费”表示赞同,而对“当车辆等待时则按时间计费,两种计费方式得出的金额总数就是乘客该付的车资”表示难以理解。

  南京市民王先生对有关人士的“引经据典”不以为然,他认为,因车流不畅形成路堵的原因很多,这些都与打的人无关,而让他们为“等候”买单显失公允。也有市民认为,如果实施计时收费,少数心术不正者是否会载客后一头扎进不畅车流坐收渔利。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25日 第六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