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奖雅典夺冠者15万元以上(眺望雅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3: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宇 实习记者 张晓婷谢娟)“中国运动员若获得奥运会冠军,奖金将不少于15万元。”23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在网上谈到出征雅典的中国奥运会代表团情况时,非常明确地向外界透露中国运动员的奖励情况,同时他还表示,雅典奥运上,中国夺冠最低指标是20金。

  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相比,中国运动员的人数从264人飙升至407人,参赛项目也多了39个,为203项。如此庞大的阵容,在中国奥运史上创下了纪录。而且从中还可以发现,新人人数也达到了历届之最,占整个代表团的70%,如此会不会是一种冒险行为?李富荣表示,一些往届冠军得主都没有参加本届比赛是有着众多的原因,一方面,通过4年的准备之后,中国在各项目上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比如林丹、王皓等都是新起之秀,“他们已经达到在世界大赛中争取好成绩的水平。”更为重要的是,中国队今年有着双重参赛目标和任务,既要在雅典力争好成绩,还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在这种情况下,“新老选手素质相差不多的话,就让年轻的去。孔令辉并不是他不行,也是忍痛割爱。”李富荣还说,“从另外角度讲,的确有风险,但反过来讲,年轻人有他的特点,如果思想工作做好,各方面调节好,他初生牛犊不怕虎。关键是眼前和长远的兼顾。”他还透露,老运动员的伤病也是这样选择的一个原因。

  如此众多的年轻选手,势必会对完成今年的金牌数造成一定的冲击。尤其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共夺得28枚金牌,名列世界第三,令中国人兴奋不已。而今,国人对中国代表团有着很高的期望值,对此,李富荣表示,国人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要实事求是,俄罗斯和美国都是金牌大户,中国还是有着实力差距,要跟两国竞争还需要新的突破。不过,他仍自信认为,中国队在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女子柔道、举重、跳水、射击这7个项目上依然有着夺金的实力。“竞技体育的争夺非常激烈和残酷,不确定因素很多,所以在具体的金牌数字上,都很难确定,不过总体上,拿20块以上完全有可能。”

  那么金牌得主国家要奖励多少?李富荣透露,过去金牌15万、银牌是8万、铜牌是5万。今年肯定要有所提高,但具体数目已经申报国务院,“现在还难以说清楚”。据了解,中国代表团将于8月8号起程前往雅典。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25日 第九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