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奥运旗手问题再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3: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尽管民间呼声极高,用代表团副团长何慧娴的话说,“大家都想姚明在开幕式上亮个相”,但是事实上姚明并非中国代表团奥运旗手的惟一人选。“反对”姚明扛旗的声音集中为两点:其一是按照以往的出场顺序,在旗手之后紧跟着的就是官员方阵,“好家伙,姚明两米多的个儿,再扛个旗子,走在我们前面,这海拔差距也太大了,不好看啊!”一位中心负责人用手夸张地比划着;其二则是考虑到开幕式时间非常长,加上前后等待的时间,旗手要扛着旗5至6个小时。

  以竞技体育司前司长吴寿章为代表的一些官员非常心疼姚明,“那么大的个子跟体重,自己坚持完开幕式就不容易,当旗手实在太辛苦了!”出于种种周详考虑,代表团拟定了多种方案,据说刘翔也是人选之一。

  不过李元伟却极力推荐姚明,“我觉得姚明最合适!”他说前些日子总局给他打过电话,“那时候我就推选姚明!”关于一些不赞同姚明担当旗手的说法,他也有所耳闻,“我觉得其实都不是问题,旗手嘛,就是要打出咱们中国代表团的精神来,姚明完全可以!”他表示总局方面还没有给他电话。当事人姚明对此事却是非常平静,他只是表示,如果由他担任旗手,将是自己莫大的荣誉。

  (徐梅)

  附中国代表团历届奥运旗手:1984年洛杉矶王立彬;1988年汉城宋涛;1992年巴塞罗那宋力刚;1996年亚特兰大刘玉栋;2000年悉尼刘玉栋;2004年雅典姚明?李楠?刘翔?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25日 第九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