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羁鸟恋旧林 合肥有群“恋校族”毕业不离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 羁鸟恋旧林 合肥有群“恋校族”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朱礼文

  热风轻吹的七月,是大学毕业生劳燕分飞的时节。虽然毕业分手已近一月,但在科教之城安徽合肥的大学周围,却有着一群不散的“恋校族”。他们虽已不属校园,但却仍然留恋并选择“飘”在其周围。

  梁昌军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他以高分考上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公费研究生,在这个暑假里,他没有像往年一样选择回到老家陪伴父母,而是在学校附近的光明小区租了一间房子,准备一边在一家单位实习,一边做一份家庭教师的工作。闲暇之余,他习惯于顺便逛进校园,在校园里鹅池湖畔的草地上看书休息,还可以不时的与一些老师闲聊切磋。他说:“校园的绿化比公园都好,还不收门票,在大学的感觉就是好!”

  相比之下,已经在合肥另一所大学找到教职的董千里,更是把家安在了校园内部。他在母校校园内租了一间房屋,九月份才上班的他,现在一天到晚都在学校周围活动。董千里说,“校园里安静,住在里面好几年了,什么都习惯了!网吧不少,学校电影院又便宜,气氛又好!只是学校图书馆进不去了!新单位要是不给我安排住房,我会一直在这里住下去,一直到我能买得起房子的那一天!”

  相对于这些已经找到了自己下一步归宿的同学,小巍的心情比较失落,但和他们一样的是,他也是一个“飘”在校园附近的大学毕业生。由于所学的专业比较冷门,都毕业快一个月了,他的工作至今还没有着落。他和同病相怜的一位同班同学合伙租住在校园周围的小区里,他说:“因为学校属于郊区辖内,房租较为便宜,其它花费也不大,再说,毕业了,那么多的东西还是搬到校园附近比较省事,我的许多同学都住在这个小区,大家聚起来也方便。”

  一位毕业不走的大学生对记者说,校园生活是生命中的转折点。以此起步,有可能越走越好,也有可能越走越渺茫。多一份停留,多一份思考,或许在羁留中发现光亮处。

  可能是此原因,在充满无奈的现实中,合肥高校毕业生毕业不离校者甚多。这个夏天,他们仍然在曾经洒下汗水与热泪、永生难忘的象牙塔旁度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