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塑料再生厂打起“游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段朝华通讯员张军余妍)50米之外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周围黑烟滚滚,工人们从头到脚全是乌黑的。这就是慈城一些从事塑料再生造粒“地下”工厂的状况。

  近日,慈城工商所已经连续在慈城镇民丰村、浦丰村、云湖、白米湾查获9家这样的“地下”工厂。工厂主要分布在较为偏僻的农村、山区,流动性较大。在慈城工商所查获的9家企业中,其中有5家是被奉化等地工商部门取缔后“转战”到慈城的。

  据了解,这些“地下”工厂主要用附近废品回收站的塑料垃圾作为生产的原料。产品销往附近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地下”工厂的生产过程中没有任何环保措施,废气、废水随意乱排放,对当地环境造成了危害。在查获的9家“地下”工厂中,一家设在水库边,3家设在良田边,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除了污染环境,这些小工厂还存在许多隐患,如在生产过程中没有经过任何消毒措施,如果废塑料袋制作成直接接触食品的塑料产品,后果令人堪忧;工厂内堆积如山的塑料挨着熔化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工人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存在患职业病的隐患等。

  由于生产塑料再生造粒工艺简单、利润丰厚,所以,这些“地下”工厂和工商部门打起了“游击战”,在这个地方被查处了,换个地方又开始生产。有关部门呼吁,塑料再生造粒工厂利用废塑料袋为原料,虽然对净化城市白色垃圾有一定的作用,但应该对这些小工厂进行整治,使无照塑料再生造粒企业步入规范、健康发展的轨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