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警方侦破特大汽车“拎包”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通讯员王刚李玲波)日前,奉化市公安局溪口分局在杭州警方配合下,成功摧毁一个盗窃汽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发生在奉化城区、溪口和新昌、上虞等地的盗窃汽车内财物案件3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14余万元。

  前段时间,奉化溪口镇频频发生盗窃汽车内财物案件,奉化市公安局溪口分局调查发现这些案件有如下特点:一是大多选择在凌晨1时至4时和12时至16时作案;二是发案地点大多在热闹拥挤的停车场、商贸市场门口或僻静的弄堂里;三是作案对象针对放在汽车驾驶室内的公文包及其他有价值的物品。专案组分析认为这是犯罪团伙流窜作案。

  专案组发现在溪口镇中兴东路红绿灯附近经常发生汽车“拎包”案,于是安排刑警化装侦查。7月9日,民警跟踪发现住在溪口百丈路一暂住房的安辉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0日中午,安辉和同伙何开利、肖海松、冯景波作案回来打开房门时,埋伏在附近的民警将他们全部擒拿。在暂住房里,民警还搜出了盗窃得来的4部高档手机、两只皮包,以及刚刚偷来的2000余元现金。

  通过突审,专案组发现该团伙还有成员藏匿在杭州汽车东站附近的一家旅社内。7月11日凌晨5时许,在杭州警方的配合下,侦查员将贵州德江籍犯罪嫌疑人何开禄、何开阳、何文保、何开勇抓获归案。据交代,该团伙3年前从贵州来到浙江,在全省流窜,他们相互分工,利用车主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的特点,采用随机寻找未锁车门或者未关车窗的各式车辆,伺机拎包盗窃。目前,安辉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