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名优秀民工免费畅游溪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图为外来务工人员在妙高台景点附近游玩。

  宁波日报讯(记者易鹤陈雅珍)昨天上午,由1辆警车开道,5辆豪华大巴浩浩荡荡地开进了溪口旅游风景区。走下车来的是建设宁波的功臣———20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应邀免费畅游溪口风景区。

  在溪口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溪口旅游集团、《宁波日报》“三江周末”、奉化日报社的精心组织下,来自我市10多个行业61个单位的20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被邀免费在溪口景区享受一天的旅游休闲生活。上午8时,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四川、安徽、河南、江苏、黑龙江等10多个省市的200名在甬外来务工人员欢聚一堂,他们中有清洁工人,有园林工人,有家政工人,有建筑工人,有针织工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来宁波已经有10多个年头,他们见证了宁波的繁荣发展,也为宁波的经济建设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海曙、江东、江北、北仑、鄞州、余姚、奉化的61家单位向我们推荐了他们的优秀员工。他们把这次活动作为奖励、鼓励优秀外来员工的一个措施,并一再地要求主办单位增加名额。宁波市园林局推荐了10名优秀员工,等到临上车时,又增加了1名。他们说,我们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太多了。地处北仑的申洲针织集团派出两辆车子,把15名员工送到集合地点,还给每名参加活动的优秀员工发了100元钱的补贴。

  笑意写在脸上,心情就像风一样自由。200名外来务工人员换上由溪口旅游集团赠送的黄色T恤和帽子,高高兴兴地踏上了一天的旅程。王翠云是美乐门家政公司的员工,这位31岁的四川女子曾被评为全国家庭服务社会化工程建设优秀服务员。来宁波快10年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王翠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她说,宁波山好,水好,人更好,无论工作多辛苦,只要觉得受到尊重,我就很满足。丁玉梅是位普普通通的园林工人,2001年,她和丈夫双双从安徽阜阳来甬务工。为了把月湖、日湖装点得更加美丽,他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说到今天的“溪口游”,丁玉梅黝黑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她说:“以前在公园上班,总是为了游人的开心、满意而努力,没想到今天自己也可以开开心心做一回游客,真的觉得很高兴。”

  据介绍,目前,宁波登记在册的外来务工人员就有189.1万人,他们为宁波的建设和发展繁荣默默奉献着。宁波的马路、楼宇,处处都洒下了外来民工辛勤的汗水。这次活动旨在回报外来务工人员,感谢他们对宁波建设的贡献,也表达宁波人民对他们的深情厚谊。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