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麻将“输掉”40万元黄金首饰和工商所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26日电(梁书斌、崔为好)黑龙江省东宁县工商局边城大厦管理所所长崔成大只因在办公室打了一场小麻将,致使单位40多万元的黄金首饰被盗,他本人也因玩忽职守被判刑。

  今年52岁的崔成大曾为东宁县的工商事业做出过贡献。1991年,东宁县工商局牵头在县城内繁华地段建成边城大厦,成立了东宁县工商局边城大厦管理所,崔成大担任所长。

  2001年1月5日晚,崔成大的几个朋友来看他。晚饭后,崔成大领着朋友们到他的办公室打麻将。期间,他告诉值班职工不可大意。可没想到,值班职工竟睡着了。崔成大一直玩到晚上11点多。当晚,几个盗贼撬开了边城大厦二楼的珠宝首饰店,盗走价值4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

  2003年年末,东宁县检察院在对犯罪嫌疑人审查起诉时,一犯罪嫌疑人供认,我们盯上边城大厦二楼首饰店已很长时间,但始终没法下手。2001年1月5日晚,我们发现值班室关了灯,办公室里的人在打麻将,才趁机下手。东宁县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局调查认为,崔成大身为工商管理所所长,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损失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玩忽职守罪。

  近日,崔成大被东宁县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1年。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