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日高温让不少人情绪“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实习生丁世杰)炎炎夏日大大刺激了人的情绪。记者日前从公安等部门了解到,由于近来天气炎热,各类治安纠纷、交通事故等呈明显上升趋势。

  据悉,近阶段,市巡特警某中队一天接警的50%是吵架、打架纠纷,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7月16日记者在江北文教派出所看到,下巴伤痕累累的李某和手臂血迹斑斑的汪某正在接受民警调解。据悉,当天上午9时许,李某开着货的出去送货,汪某的车挡住了他的去路,李某叫汪某让一让,正在装货的汪某让李某等一等。由于天气太热,大家都想早点走,结果两人吵了起来,最终大打出手两败俱伤。李某说,他活了50多岁还没跟人红过脸,这次也不知怎么回事火气一下就蹿了上来。办事民警说,这几天他处理的都是这种打架、吵架纠纷。不少人为了争一口气被打得头破血流,甚至住院。

  除此之外,道路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记者昨天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这几天他们出车急救的伤员50%是车祸造成的。另从鄞州交警大队盛垫中队、下应交警中队获悉,近期车祸数量创了历史新高,天气炎热令人情绪烦躁、易怒,驾驶员常常为了赶时间抢道或者为了争一口气拼速度,而酿成事故。

  记者还从一些社区民警处了解到,炎热的天气使家庭和邻里纠纷也明显增多。

  有关专家介绍,高温容易引发“夏季情感障碍症”。专家提醒人们注意休息,多饮水,多吃“清火”的食物和饮料。避免在最炎热的时候外出,同时也不要在封闭的空间里呆得过久。遇到不顺心的事,学会转移和控制情绪。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