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可再捂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霁风

  衡阳市质监部门近日在衡山县查获千余吨陈化粮,其中500余吨已流入口粮市场。此事一经媒体曝光,立即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和省粮食局、国家粮食局的高度重视,追查工作随即全面展开。

  然而,衡山县有关当事方对此事的反应却有“捂盖子”之嫌(本报7月25日1版):

  其一,这批粮食已经质监部门“确认为陈化粮”,但“衡山县政府负责人”依然认为“只有部分指标超标,不能认定就是陈化粮”。这在法理上说得通吗?

  其二,质监部门将在桂林查获的数十吨陈化粮装运回衡阳,“作为证据保留”。但衡山县粮食局一帮人也赶到桂林,坚持要将其运往衡山县,以至“双方发生分歧,导致装卸停止”。这是要干什么呢?

  愚以为衡山县有关当事方对待此事的最好态度,应该是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调查处理,主动提供真实情况。即使有不同意见,也有待全面调查澄清真相。万不可支支吾吾、遮遮掩掩,甚至抵触抗拒。即使不说任何别的大道理,仅从“保护自己”的角度而言,也应该明白“态度不好”,是有可能“罪加一等”的。

  望衡山县有关当事方好自为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