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一前夕老人有个心愿琼崖纵队老战士寻找昔日战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25日讯(记者 纪燕玲实习生吴文霞)“我很想找他们,但是找不到”,八一临近,琼崖纵队老战士潘翠琼的女儿找到记者,希望能通过本报寻找母亲当年的战友,圆老人的一个心愿。

  潘翠琼今年74岁,记者看到她时,她正从市场回来,身体仍然健朗。她告诉记者,因为哥哥参加革命,家人遭到追捕。1946年,她通过介绍参军,因为需要,队伍开进了通什山区,直到解放,他们一直在山里度过。

  潘翠琼说,那段时间,她主要负责冯白驹将军的起居饮食。回忆起冯白驹将军的为人,潘翠琼说,将军人很好,总是笑嘻嘻的,没见他训过人。他吃的也和战士们一样,那时肉很少,每人一天只能领到一两肉。

  在冯白驹将军身边工作两年后,潘翠琼被调去当护士。当时许多战士水土不服来看病,她也经过两年的时间才适应那里的生活。

  直到海南解放,潘翠琼才从山里出来。她告诉记者,那时她们兴奋极了,一直从琼中走到琼山。走了几天几夜她都不觉得累!

  解放后,潘翠琼就复员了,在云龙的老家务农。她曾试图找战友,但没找到。

  她的女儿告诉记者,她经常会给她们说当年参军的事情,但她们都不能理解,老人时常自言自语。

  潘翠琼的女儿说,希望这次通过报纸能找到母亲的老战友。

  作者:纪燕玲 吴文霞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