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个月大的小崔熠身患重病治疗无望家长请求捐献儿子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25日讯(记者宗兆宣)出生仅7个月的儿子被诊断患上严重的地中海贫血,如不及时治疗孩子可能很快性命不保,而即使花上几十万元的医疗费用也不一定能救回孩子的性命,悲痛的家长决定在孩子病逝后捐出孩子遗体给医疗科研机构。

  据了解,中年男子崔亮是家住湖南省江永县黄甲岭乡黄泥铺村的农民,一年多前和怀孕的妻子周礼翠一起来海南打工。崔亮很快在海口一家具厂找到一份普通的工作,其妻子因为快要分娩一直没找工作。7个月前,妻子给崔亮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夫妻俩整天高兴得合不拢嘴,崔亮专门给儿子起名“崔熠”(如右图),希望这个孩子像初升的太阳一样快乐成长。虽然一家三口全靠崔亮打工的微薄工资维持生活,日子过得艰辛,但也甜蜜。谁知今年4月份,孩子突然肚子不舒服,崔亮带着孩子到省医院检查后发现,小崔熠患上的是严重地中海贫血。孩子住院治疗近10天输了很多次血后,病情不见明显好转。医生告诉崔亮,要想给孩子治疗,可能要做造血干细胞移植,而做移植手术可能要花40万元,还不能确保真正治愈孩子。

  了解到孩子的病情后,今天上午,记者专门赶到了崔亮位于海口秀英区港澳国际工业区向荣村内一出租屋的家中。记者看到,崔亮一家三口居住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大的瓦房内,小房既当卧室又当厨房,房间内唯一的家用电器就是一个14寸的破旧电视,房间内连一张桌子都没有。仅7个月大的孩子面色苍白。崔亮夫妻俩在一边不停抹眼泪。崔亮说,老家还有一个3岁大的女儿,每个月都要给父母寄200元赡养费,现在哪有几十万给孩子治病啊!

  崔亮噙着泪水告诉记者,已经和妻子商量好了,准备在孩子病逝后将孩子的遗体捐给医疗科研机构,让医务人员解剖研究,希望能在这种病的治疗上有所突破,让孩子能够为社会做点贡献。崔亮表示,相信以后孩子也会理解父母的决定,因为自己不希望类似的悲剧在别的家庭再次发生。

  作者:宗兆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