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着太阳镜感觉不对劲太阳镜质量问题成为7月投诉热点315提醒购买太阳镜可要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25日讯(记者李灏实习生程菲)500多元一副的品牌太阳镜,在一些小店或路边摊位30--50元居然就可以买到,消费者在为花小钱就能买到新潮眼镜而沾沾自喜时,岂不知,这些伪劣产品正在伤害着自己的眼睛。记者今日从海口工商315部门了解到,进入7月份以来,消费者有关太阳镜质量的投诉已有16宗,炎炎夏日,太阳镜质量已成为投诉热点。

  据315人员介绍,这些投诉中,假冒品牌的现象很突出。在正规眼镜店里,上百甚至上千元一副的眼镜,在一些商场的租赁摊位,街边小店、流动摊位上几十元就可买到,这些眼镜没戴几天眼睛就会明显感觉不适。一些伪劣的仿冒眼镜,经检测部门鉴定,根本不能阻挡紫外线,只能挡一下阳光,戴的时间长了,人眼晶状体吸收过多,很容易得白内障。而正规的品牌太阳镜,能阻挡99%的紫外线。一些消费者贪便宜,赶新潮,买假冒品贻害无穷。

  一些太阳镜粗制滥造,对交通信号的透射能力不合格,消费者戴上后,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劣质太阳镜,抗冲击性不符合要求,一旦受到外力的冲击,很容易就破碎,伤害到消费者的眼睛,安全隐患严重。

  对此,315人员提醒消费者,不要图便宜,买街头的假冒或是“三无”产品,应到正规商店去买。此外,在买镜时,一定要注意试戴,看戴前和戴后色差是否强烈,应以看到的物体颜色不失真为准。

  作者:李灏 程菲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