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万考生竞争5600本科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7 南方都市报

  广东今明两天本科院校补填志愿,530分以上可补报

  2万考生竞争5600本科名额

  【本报讯广东省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省招生办今日正式公布因考生志愿填报分布不合理和新增2所独立学院5600个未完成的本科招生计划,让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分数线在530分以上的考生可于本月26日8:00—本月27日16:00补报本科志愿,28日-29日进行补录。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53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近2万人,而补录计划仅有5600个(其中A线4700个,B线900个),录取比例为1:4,竞争仍然激烈。】

  今年广东考生530分以上未被本科院校录取的有近2万人,而补录计划仅有5600个。专家提醒,补录时考生务必准确定位,合理填报志愿。

  B线录取生源普遍不足

  广东省本科B线院校录取生源普遍不足。除北京师大珠海分校、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分院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大大超出计划数外,其余院校普遍生源不足。

  省招生办根据目前第二批部分院校(A线、B线)招生计划及生源的实际情况,下调了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A线由548分下调至544分,本科B线由541分下调至535分,个别缺口较大的更下调至530分。调整后仍不能满足学校招生要求的,空缺名额将保留到补填志愿时,给那些上线但仍未被录取的考生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据统计,到25日晚止,由于填报志愿不合理,第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其中548分以上有4946人尚未被录取,其中540分以上有9356人尚未被录取,其中535分以上有13872人尚未被录取,其中530分以上有19592人尚未被录取。

  5600个本科招生计划将补录

  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为使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今天公布第二批(含A线、B线)高校尚未完成的本科招生计划近5600名,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

  凡总分在省招委会公布的补报志愿最低资格分数线(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分数的最低控制线)以上,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有资格参加本科层次的补报志愿。其中,普通类本科A类补报资格分数线为540分,本科B类补报资格分数线为530分;体育类A线补报资格线文化分514分,术科分81分(体育类B线已完成任务);音乐类A线补报资格线文化分434分,术科分58分(音乐类B线已完成计划);美术类A线补报资格线文化分435分,术科分186分;美术类B线补报资格线文化分429分,术科分184分。

  补报考生可填5个志愿

  考生在补填志愿前必须先查看自己是否已被院校录取,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申请补报志愿。参加补报志愿的考生,每人可填报三所A线院校志愿、两所B线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六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以通过补报志愿系统录入正确后打印的志愿表为准,考生必须在系统打印出的志愿表上签名确认。考生要对自己填报志愿的准确性负责,考生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补报志愿录取实现原分数线优先,原志愿优先及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投档。首先投第一志愿考生,在高校录取完第一志愿及后继志愿考生一次性提供考生档案给高校择优录取。投档顺序为:先投省招生委员会原划定的分数线(即6月27日公布的分数线)上的考生,再投调整分数线(即在录取过程中省招委会对因部分院校生源不足而经过调整的分数线)上的考生,最后投补报资格分数线上的考生。

  此外,B线新增两所独立学校招生,分别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2608)和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3604)。这两所学校是在我省考生填报完志愿后才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成立的本科独立学院,这次一并到本科补填志愿时参加录取。其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500名,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100名,这两所新增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为541分。

  补报志愿程序

  1、7月26日起,考生可通过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招考机构指定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

  2、经查实未被录取且总分在补报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方可进行补报。补报时间为7月26日上午8时至7月27日下午4时。补报方式分考生自行上网补报和集中补报两种。

  3、集中补报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证明到所在市、县(区)招考机构指定报名点办理补报手续。自行上网补报的考生进入www.ecogd.edu.cn补报志愿,到所在招考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补报志愿表,并签名确认。

  普通A类院校计划数

  院校名称 计划数

  上海体育学院1

  西南石油学院11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14

  成都体育学院11

  西安工业学院6

  西北民族大学19

  西安体育学院4

  许昌学院25

  河南中医学院5

  平顶山工学院43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4

  河南理工大学29

  河南科技大学19

  郑州轻工业学院 14

  郑州工程学院11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郑州) 5

  武汉体育学院15

  中南林学院 13

  湖南科技大学5

  湖南工程学院1

  桂林电子工业学院7

  桂林工学院 2

  杭州电子工业学院12

  浙江工程学院9

  绍兴文理学院5

  嘉兴学院1

  安徽财贸学院12

  集美大学23

  井冈山学院 14

  景德镇陶瓷学院 28

  赣南医学院 10

  江西师范大学10

  宜春学院5

  上饶师范学院6

  青岛建筑工程学院11

  河北工程学院28

  石家庄经济学院 8

  太原重型机械学院3

  内蒙古科技大学 62

  齐齐哈尔大学10

  哈尔滨师范大学 6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18

  沈阳工程学院6

  长春师范学院5

  长春工业大学8

  北华大学13

  哈尔滨商业大学 12

  渤海大学4

  黑龙江工程学院 5

  长春工程学院16

  华南热带农业大学23

  湛江海洋大学8

  广州美术学院7

  茂名学院693

  韩山师范学院917

  韶关学院888

  嘉应学院717

  天津体育学院5

  湖北中医学院6

  石河子大学 53

  湘南学院10

  商丘师范学院14

  贵阳中医学院2

  遵义医学院 19

  贵州民族学院8

  贵州大学7

  襄樊学院16

  重庆师范大学8

  西华师范大学19

  第四军医大学吉林军医学院 19

  中华女子学院 1

  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成人高校) 12

  中国防卫科技学院4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26

  山西中医学院 4

  沈阳建筑工程学院 5

  锦州医学院11

  沈阳化工学院 11

  沈阳师范大学 10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17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15

  黑龙江科技学院26

  佳木斯大学18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3

  黑龙江大学10

  南通工学院4

  南通师范学院 6

  盐城师范学院 8

  浙江林学院5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14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15

  江西农业大学 8

  南昌大学医学院9

  河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11

  孝感学院 22

  湖北民族学院 10

  咸宁学院 45

  湖南农业大学 7

  衡阳师范学院 9

  零陵学院 11

  邵阳学院 13

  湖南城市学院 8

  吉首大学 14

  湖南理工学院 13

  郧阳医学院3

  广西工学院17

  西华大学 14

  四川师范大学 4

  泸州医学院12

  乐山师范学院 19

  绵阳师范学院 5

  内江师范学院 17

  贵州师范大学 3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28

  贵州财经学院 8

  遵义师范学院 10

  宝鸡文理学院 19

  陕西理工学院 1

  西北第二民族学院 8

  新疆农业大学 19

  新疆财经学院 18

  海南师范学院 26

  注:其余计划,考生可登录www.gzzk.com.cn查看。

  广州考生到指定地点补报志愿

  本报讯广州市招办昨日发出通知,今年广州市未被录取,需要补填高考志愿的考生必须在7月26日上午8时至7月27日下午5时,持《2004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成绩证书》和《2004年普通高校在广东招生专业目录》到指定地点补填志愿。补录时间为7月28日。广州市各区、县级市高考补报志愿地点分别为:

  东山、荔湾、越秀区(建设六马路16号广州招考办)、海珠区(同福东路486号海珠区招考办)、天河区(天府路1号4号楼2002室天河招考办)、芳村区(塞坝路3号老干大楼七楼芳村招考办)、白云区(白云大道南383号白云区招考办)、黄埔区(大沙东320号区党校二号楼黄埔招考办)、番禺区(番禺中学)、花都区(新华镇公益大道政府综合楼花都招考办)、增城市(挂绿西街四巷增城招考办)、从化市(街口镇西宁东路25号从化招考办)。

  深圳考生登录网站补报志愿

  本报讯深圳市招考办昨天公布,今年深圳市考生补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26日上午8时至27日下午2时。考生可以在指定时间内登录省考试中心的补报志愿网站(www.ecogd.edu.cn或202.116.236.42)进行补报。然后在7月27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到指定报名点打印补报志愿表,并签名确认。按规定,若考生未到指定的报名点确认志愿,则补报无效。

  指定报名点为:翠园中学(负责罗湖、福田、盐田区考生,地址:罗湖区东门北路1016号),南头中学(负责南山区考生,地址:南山区深南大道12034号),宝安中学(负责宝安区考生,地址:宝安区宝城前进二路50号),龙城中学(负责龙岗区考生,地址:龙岗区中心城黄阁北路)。

  采写:本报记者 方夷敏 张小玲 通讯员 廖翊华

  图:

  有关专家表示,补录比例为1:4,考生补填志愿需正确定位。图为今年高考招生咨询会上,一位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严明 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