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率先不设空中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7 南方都市报

  简化空域结构,减少飞行指挥程序

  新机场率先不设空中走廊

  聚焦新机场

  本报讯(记者邓恒 实习生李茂娟 通讯员航讯)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获悉,新机场所有与飞行有关的导航设施完全按照国际民航组织规范来设置,与旧机场相比,新机场将没有迫降道、空中走廊和部分导航台。据悉,在全国大型繁忙机场中,新机场是第一个不设置空中走廊的。

  新机场周围有新建的四座航线导航台,加上原有的平洲航线导航台,这五座导航台均安装有全向信标和测距仪,都可引导飞机安全着陆。并且现在的飞机机载设备已高度自动化,没有必要再依赖远近导航台引导着陆。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将关闭原有的南北远近导航台(仅保留南远台并改为航线台)和竹料、盐步航线导航台。

  新机场也不设置迫降道。现在一些民航技术先进国家,机场都不设置迫降道,飞机迫降时,都选择在跑道上迫降,并预先在跑道上喷洒厚厚的泡沫带,以减轻飞机机腹着地的摩擦,降低飞机起火爆炸的可能性。发生在1998年9月10日上海虹桥机场的飞机迫降,就是选择在跑道上而没有选择在迫降道上迫降并迫降成功。

  新机场的飞行程序中,不设置空中走廊,飞机起降时直接听从塔台管制员的指挥。不设置机场空中走廊,可简化空域结构,减少飞行指挥程序,也可减轻管制员的工作负担。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