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燕血泪控诉——“我遭到美国官员野蛮围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7月21日晚,中国天津籍女商人赵燕在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尼亚加拉瀑布的彩虹桥游玩时,无故遭到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洛德斯等殴打,眼睛、脸部和头部出现淤血和肿块。23日,涉案的美国土部警官洛德斯被法院起诉,如果法庭宣判有罪,他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向美方发出照会,要求美方彻底调查事件真相,严惩打人凶手。

  我觉得美国最野蛮

  天津女商人赵燕21日深夜惨遭美国官员施暴,噩梦发生至今40多个小时,赵燕头上和面部的大小伤口仍然明显,双眼浮肿、左眼无法视物。第一次到美国洽谈生意就遇到这种事的赵燕说:“我做生意去过那么多国家,只有美国最野蛮!”37岁的赵燕23日在纽约友人和代表律师里根的陪同下,痛苦地回忆了当天事发的全过程。她说,当她回想事情经过时,“只有一种被深深羞辱的感觉”。

  探头看一眼结果被殴打

  赵燕7月12日持B1/B2签证到华盛顿、费城洽谈生意,工作结束后,21日参加了从纽约市出发的“尼亚加拉瀑布两日一夜游”旅行团。赵燕说,旅游团抵达瀑布区后,她和另外两位女团员黄宁和谢芳步行到距离下榻旅馆仅10分钟路程的彩虹桥,准备多拍几张照片留念。她说,那时她们纯粹是因为桥附近的小白屋里透着灯光,才好奇探头看。当时只看见有一名警察,地上还躺着一个黑人。警察摆手让我们过去。同伴问“警察是不是让我们过去帮忙?”就在这一刹那间,几名执法人员冲出屋外,另外两位女团员很快地跑离现场,但赵燕并没有转身跑走,她说:“我又没做错事,为什么要跑掉?”

  三四个人打我,我快死了

  赵燕回忆说:“警察先是拿胡椒水喷我的眼睛,然后就揪我的头发。我下意识地蹲下,他就开始用皮鞋踢我,这时又来了三四个警察,他们同时都用脚踢我,把我踢倒后,再把我的手背过去用手铐铐上,推进一个小房间。当时我真觉得实在受不了了,要死了。”

  在律师事务所里,赵燕双眼因胡椒水刺激红肿不堪,不时有泪水流出,在述说事发经过时,不时泣不成声,已分不清是眼伤抑或心酸的泪水。

  警察施暴后竟说是误会

  赵燕继续回忆说:“后来,一名女警察看我实在可怜,就用水帮我洗眼睛,连脖子上都是胡椒水,连续冲洗后才稍有缓解。赵燕说,他们狠命地打我、踢我,我的手机、相机全都摔坏了。我不断告诉他们我的手包里有护照、签证和机票,这时其中一人看了护照,才发现是‘一场误会’。”

  我要求找翻译被拒绝

  赵燕回忆当时的情景说:“我的鼻子被踢得出血、眼睛很痛看不见、内衣也被人家解开了,我的英文不好,可是也尽量说明我的游客身份,要求他们找华文翻译,可是没人理我。后来看情况实在严重,他们才把医生叫来,把我送到医院。”

  不忍心告诉母亲我被打

  赵燕的代表律师里根表示,赵燕当时是在允许一般游客拍照留念的地方被探员逮捕,当地没有任何警示限制游客行动。里根说,不论民事诉讼可以拿到多大的赔偿金,也无法抹平赵燕心灵的创伤。

  第一次来美就遇到此事的赵燕心情一直很低落,她说,她根本不敢让天津的母亲知道,“我和我母亲同住,她最近生病、身体不好。”赵燕原预定23日出发前往韩国汉城谈生意,因这起案件被迫延迟。

  我想早点回祖国

  案件中的受害人赵燕表示:“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回家,我不想再呆在这里了,我现在一看见穿警服或讲英文的美国男性都感到非常恐惧”。同样被拘捕的谢芳将在纽约稍做停留,黄宁则对遇上此事相当愤怒,计划立即返回日本,她说:“我不愿意再留在这个地方了!”任明

  (编辑 云翔)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