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水泥门”牵连阿拉法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25日报道,巴勒斯坦商人通过向以色列正在修建的隔离墙出售水泥获得了几百万美元的利润,阿拉法特对此事完全了解。

  阿拉法特的更大麻烦

  在由巴勒斯坦立法委员撰写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阿拉法特公开指责隔离墙是一项“反人类罪行”,但他并没有阻止巴勒斯坦商人向以色列出售水泥。这份报告宣称,巴自治政府的高级官员和阿拉法特的高级顾问都因此事受贿,才向水泥商人签发进出口许可证的。

  报告3位撰写者之一的哈桑·克雷什是一名长期的阿拉法特批评者,24日克雷什要求巴勒斯坦内阁为此辞职。

  分析认为,这一事件必将给自上周来陷入危机的阿拉法特带来更大麻烦。

  阿拉法特默许?

  报告说,这些水泥原本是埃及援助巴勒斯坦的,价格非常便宜,每吨只要22美元,主要用来帮助房屋被炸毁或者被以色列推土机摧毁的巴勒斯坦人重建家园。

  在2003年9月到今年3月间,42万吨这样的水泥被发往3家最大的巴勒斯坦公司,但只有3.3万吨在巴勒斯坦市场上出售,其中很多部分被用卡车运往以色列。

  案件涉及库赖家族

  据悉,这些水泥被以每吨高出原价15美元到10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以色列人,为此商人们至少赚了600万美元。

  在一个埃及记者将此事曝光后,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开始进行调查,期间还查出过总理库赖的家族与此有关。

  阿拉法特知晓此事

  去年11月9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审计员写信给阿拉法特详细叙述了此事,并说水泥的进口许可证是由经济部长马斯里签发的,审计员断定那些水泥一定是用于修建隔离墙。

  克雷什说,阿拉法特在号召人们在第一个国际“反对隔离墙日”进行示威的当天看到了那封信,但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