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体操戴永君不愿再留遗憾 为全队曾改变肤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18 四川新闻网

   1992年,大连市体校的艺术体操教练陈淑芝开始挑选新一批队员,在几个学舞蹈的小姑娘当中,腿特长的戴永君一下子就被陈指导相中了。当时,姥姥很反对永君练体操,怕她吃苦遭罪,但是永君很坚持,母亲也坚决支持,于是,永君便踏进艺术体操的训练馆,开始了她的艺术体操生涯。

我省的艺术体操水平近年来提升很快,向国家队输送的人才也很多,现役国家一队中有10人来自我省,而在国家二队(2008年奥运队)中,有近80%的队员出自我省,主要原因就是,北方女孩个头儿高、身材好。戴永君的成功也得益于自己的好身材,当年之所以被启蒙教练一眼相中,就是因为那双大长腿。戴永君的动作幅度大、到位,并且质量高,由于身材比例极像欧洲运动员,在表演中更富美感。凭着自身的灵性和出众的身材优势,1997年戴永君被选入国家队。

戴永君一直都是辽宁省队的主力。2003年9月初戴永君代表辽宁队参加了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并获得团体项目的冠军。随后在9月下旬的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中,戴永君又与队友合作,获得5带比赛的第三名,在集体全能赛中位列第七名,为中国队进军雅典奥运会争到一张入场券。

有趣的是,为了世锦赛,戴永君还曾被迫改变肤色。由于自己天生较白,和队友站在一起显得不很统一,因此,戴永君又比别人多了一项任务———变黑。队里的日常训练之后,戴永君又不得不把自己放到阳台上晒太阳。经过“加工”,戴永君才变得和大家一样了。

练艺术体操的人,最担心的是变胖。戴永君和她的队友们通常是每顿只吃几块牛肉干和牛奶或者只是一点水果。戴永君身高1.75米,体重却只有50公斤左右,每天还必须完成大运动量的训练,只有超乎常人的坚强才能一直坚持下来。

现在的国家艺术体操队正在进行封闭式训练,在雅典奥运会上,戴永君仍然会参加3圈2球和5带两个集体项目的比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她们曾因过度紧张而在比赛中出现了接器械的失误,虽然获得了总成绩第七名,但她们很遗憾;今年在雅典,她们不想留下遗憾,只想给我们带来惊喜———进前四,创造历史。



相关报道
来源: 大连日报                                   【编辑:王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