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凭祥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本报凭祥讯记者 吴柱奇陆明翔凭祥市委市政府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发展第一要务,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崇左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与要求,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建设及各方面的工作,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形势,进一步统一全市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任感紧迫感,强化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

  进入7月份后,凭祥市委市政府及时而全面地认真总结全市今年上半年经济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认为上半年尽管全市各项工作都有重大进展,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全市完成生产总值37490万元,同比增长8.8%;财政收入完成6425万元,同比增长12.1%。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共达成投资合作签约项目16个,协议总投资26.65亿元,其中投资上亿元的项目有9个。但是,由于受国家调整边境贸易进口政策即停止执行广西进口越南果蔬减半征收税费优惠政策和实行中泰水果、蔬菜产品进出口零关税的影响,同时也由于自治区外贸主管部门调低了出口业绩奖励,以及越南对我国出口商品实行新的政策等,使得今年以来凭祥边贸成交额明显下降。此外,要把所有签约的项目一一落实,还要做大量的工作。要全面完成全市今年经济发展及项目建设等各项任务,还有很大的压力,必须针对当前的形势和主要矛盾进行不懈的努力,扎实工作。为此,市委市政府及时地召开了全市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把全市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要求上来。

  首先是向大家算好时间帐与任务帐,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领导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当前的工作。其次是突出重点。市委市政府在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重点是抓机制转换,促工业经济发展:抓重点项目建设;抓优秀旅游城市建设,促第三产业发展;抓结构调整,促农民增收;抓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抓对外贸易,促地方财政增长;在抓为民办实事等七大工作任务的同时,重申和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落实,调整招商对策,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客商展开更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活动,努力提高以商招商的成功率。对已经签约的16个外资项目,全面进行跟踪落实。继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抓好软环境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再次是强调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坚持和完善工作汇报制度,对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及领导要及时给予通报表扬,而对于工作落后的单位则进行通报批评。市委市政府领导还表明了要落实目标管理责任状的态度与决心,对于完成全年任务好的部门及其个人将继续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当前,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及全市各乡镇各单位领导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与要求,积极主动地做好各自负责的工作,全市上下形成了开拓进取、务实拼搏,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形成浓厚氛围。

  责编:谢寿球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