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1比0胜卡塔尔,携手巴林从A组出线 奇兵徐云龙锁定小组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30 南方都市报

  亚洲杯火线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徐云龙首发,这是昨天比赛中最大的亮点,这是小组三场比赛中最后一个获得首发的新人。但他第一次在工体代表国家队上场就获得了进球,而且这个进球保证国家队在A组中获得头名。徐云龙惟一感谢的是工体支持他的球迷:“这个进球献给支持我的球迷,我看见看台上有许多球迷拿着13号的牌子,让我非常感动。”

  徐云龙自年初打科威特之后就逐渐淡出了国家队的主力阵容,这也是他在亚洲杯中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教练组让他首发主要考虑到魏新在前两场比赛中体力付出较大,这场比赛有必要缓一缓,既然有徐云龙可用,不如用他来打。徐云龙在得知自己有机会首发之后感到非常激动,他说:“工体就是我的家,在这里比赛只有拼尽全力才对得起北京的球迷。”

  徐云龙在整场比赛中还是非常老实地固守着自己的阵地,很少杀上助攻,这也是哈恩赛前特别叮嘱的。不过在防守位置上徐云龙基本上封锁住对手的进攻,很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至于那个进球,对于他来说还比较意外,他说:“今天本来没想着上去助攻的,但前面大头招呼我上去就上了。”这个进球非常关键,因为当时济南已经传来了巴林2比0领先的消息,而此球一进,中国队已经基本上确定了以小组头名出线。所以进球后他非常激动甚至冲到场边拿起麦克风狠狠地砸到地上,也许这也是他在抒发自己心中一直无法首发的郁闷。

  徐云龙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替补发挥好坏决定着这个队能走多远,今天全队发挥还可以,大家在下半时进球之后表现得成熟多了,能很好地控制节奏。”

  阵容

  中国队出场阵容(442):1-刘云飞;3-孙祥、5-郑智、14-李玮峰(C)、13-徐云龙;22-阎嵩(55分钟、8-郑斌)、6-邵佳一(76分钟、4-张耀坤)、15-肇俊哲、21-李明;11-李毅、29-李金羽(68分钟、7-孙继海)

  图:

  徐云龙以独特方式庆祝进球。 本报特派记者 陈辉 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